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米尼克国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与多米尼克总理共同出席 水培系统等农业物资交接仪式

2月5日,援多米尼克农业技术合作项目水培系统等农业物资交接仪式在朴茨茅斯“中多现代农业中心”隆重举行。多总理斯凯里特、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多农业部长罗耶、外交部长亨德森、财政部长麦金泰尔、教育部长艾尔弗雷德等出席,驻多米尼克使馆经商事务负责人孙新华等一起参加活动。

林大使表示,中多农业技术合作近20年来,两国农业专家携手共进,顽强拼搏,不仅为多米尼克成功引进了彩椒、哈密瓜、火龙果等高附加值品种,还为当地农户和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农业技术培训和指导,谱写了中多农业合作的崭新篇章。本次引进的两套水培系统标志着在大棚栽培基础上的一次重要技术升级,有助于提高多米尼克的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可持续农业发展。林大使强调,今年正值两国建交20周年,两国将进一步深化农业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在中国春节到来之际,林大使以龙的美好寓意祝愿多米尼克龙年新春风调雨顺、繁荣富足。

斯凯里特总理在讲话中强调,农业作为支柱产业在多具有重要地位,中多农业技术合作是两国建交以来最早实施的合作项目之一,本次引进的水培技术对多农业现代化升级、粮食安全以及增加农产品出口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斯感谢中国在多困难时期及时提供的无私帮助,强调中国是多米尼克真正的朋友,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是多政府做出的最为正确的决定。多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和巩固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致辞结束后,斯凯里特总理、林先江大使共同见证了交接仪式,随后一同参观了叶菜类和果菜类水培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