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米尼克国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

首页>关于我们>负责人致辞

来源: 类型:

经商机构负责人致辞

欢迎浏览驻多米尼克国大使馆经贸之窗!

多米尼克位于东加勒比海地区,东临大西洋 ,西濒加勒比海,国土面积751平方公里,以热带雨林、温泉、冷泉、瀑布、河流、峡谷而闻名,有“加勒比的自然岛”美誉,是大自然和户外活动爱好者的理想目的地。

2004年3月,多米尼克正式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自建交以来,两国一直保持友好关系,双边经贸合作稳步推进,经济技术合作不断加强。中国援助的农业、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项目在促进当地农业发展、提高医疗和教育水平、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好评。

多米尼克农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约13%,主要农产品有香蕉、椰子、柑橘、芒果等,其中香蕉是最主要的出口农产品。近年,多米尼克政府致力于推动农业生产多元化,发展花卉业、水产养殖和蔬菜生产。多米尼克工业基础较弱,占国内生产总值约12%,仅有一些小型农产品加工、家具和工艺品、瓶装水、酿酒、肥皂和榨油等轻工业。服务业占多米尼克国内生产总值约56%,主要服务部门包括金融服务和旅游业,特别是生态旅游业。多米尼克于2022年启动新国际机场建设,计划于2027年投入运营,将实现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大型客机直航,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多米尼克旅游。多米尼克实施的投资入籍(CBI)计划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度较高。

2021年,多米尼克主要进口产品包括矿物燃料、机械和运输设备、制成品、食品和活体动物,主要出口产品包括食品和活体动物、原材料、饮料和烟草等。

多米尼克政府大力鼓励外国直接投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服务业,特别是生态旅游业、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教育领域。多米尼克拥有大量地热、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能力,政府正寻求通过吸引私人投资进一步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多米尼克易受到气候变化、自然灾害和全球经济衰退等外部冲击的影响,政府致力于到2030年成为全球首个具有气候韧性的国家。

再次感谢您浏览本网站。如有任何问题或需求,请联系我们。

                            孙新华 

                           2023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