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米尼克国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

首页>多米尼克概况>地理文化

来源: 类型:

地理文化

多米尼克国面积751平方公里。人口7.13万。黑人占91.2%,混血种人占6%,加勒比族印第安人占1.5%,白人占0.5%,其他占0.8%。居民多信奉天主教。官方语言为英语,但居民普遍讲以法语为基础的方言或克里奥尔语。首都罗索。 

多米尼克人口主要集中在首都罗索市以及第二大城市朴茨茅斯。多米尼克华人约有100


  多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中向风群岛的北端,南隔马提尼克海峡与马提尼克岛相望,北隔多米尼克海峡与瓜德罗普岛为邻。南北长47公里,东西宽26公里,是向风群岛中面积最大的火山岛。岛上山高林密、地势崎岖、河溪交错、火山喷气孔和温水泉星罗棋布;火山虽然久未喷发,但并未停止活动。北部的迪亚布洛廷山海拔1447米,为全岛最高点,也是向风群岛的最高点。中部有一狭小的平原,土壤肥沃。南部瓦特山(海拔1224米)附近的山谷中有一位于海拔700多米处的被称为"沸湖"的间歇湖,湖面有时会突然升高1米,是岛上的一大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