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米尼克国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多米尼克政府对未来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多米尼克新闻在线4月28日报道:今日,多米尼克财政部长欧文·麦金泰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多经济形势。他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数据,2021年,多经济增长6.9%,2022年增长5.7%。连续增长得益于政府投资了建设了气候适应性基础设施,得益于农产品的大幅增长以及旅游业的反弹。其次,在CBI(投资入籍计划)项目高收入的支持下,公共部门得以落实有关投资计划,进一步助力了经济增长。面对高债务占比问题,麦金泰尔表示,政府一方面将通过增加投资来降低债务占GDP的比重,另一方面,将通过限制额外借款或批准制定新的债务偿还计划来加速偿还债务。他还表示,今年,国际机场项目和地热开发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政府也将继续改善财政状况并推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多经济前景较为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