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米尼克国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多米尼克与美国科技公司签署地热电厂开发协议

多米尼克新闻在线12月5日报道:12月5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的第28届联合国气候大会第28次缔约方大会期间,多米尼克政府、多电力公司与美国奥玛特科技公司(Ormat Technologies Inc.)及其子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开发一座10兆瓦的地热发电厂。多外交、国际商务、贸易和能源部长亨德森代表多政府签署了该协议。

根据协议,奥玛特科技公司将为发电厂建设提供资金,并在25年内负责发电厂和地热井的运营和维护,而多米尼克政府将保留对其投资的地热井、土地和其他资产的所有权。合同期满后,地热发电厂和在协议内获得的其他资产将移交给多米尼克政府。

协议的签署对多米尼克而言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多政府将借此稳定并降低国内电价,实现发电脱碳,并负责任地利用其丰富的地热资源。所产生的电力将销售给多电力公司,这将有助于减少多米尼克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该地热发电厂预计将于2025年底投入运行,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扩大产能。

奥玛特科技公司在地热领域拥有超过50余年的经验,是业内领先的公司之一,在多米尼克邻近的瓜德罗普岛运营一家地热发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