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米尼克国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疫情发布:多米尼克卫生部发布登革热爆发警报

《多米尼克新闻在线》2019年9月26日报道,多米尼克卫生和社会服务部正式向民众发布当地登革热爆发警报。

警报称,自9月份以来因登革热住院治疗的民众持续增加,其中有人被送重症监护室治疗。所有确诊病例经过治疗后均有所好转,目前还未出现因登革热死亡案例。

登革热是一种由埃及伊蚊传播的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如果你被携带病毒的蚊子叮咬,你会得登革热。登革热也被称为断骨热,它会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登革热症状包括高烧、眼痛、剧烈头痛、严重的关节和肌肉疼痛、呕吐和皮疹。严重的登革热病人将出现鼻子、牙龈、肠道、皮肤下出血,并可能导致肝损伤。大量出血会导致登革休克综合征,导致死亡。

预防登革热的最基本措施是清洁环境,及时清除积水,防止携带病毒的埃及伊蚊的繁殖。同时可以在睡觉时使用驱蚊剂和蚊帐来防止被蚊子叮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