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米尼克国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

首页>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林先江大使出席中多友谊医院海扶刀手术设备启动仪式

林先江大使出席中多友谊医院

海扶刀手术设备启动仪式

2022年3月16日,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和多卫生部长麦金泰尔共同出席了在中多友谊医院举行的中国政府捐赠的海扶刀手术设备启动仪式。

重庆医科大学的张炼教授详细介绍了海扶刀的工作原理和其在肿瘤、妇科常见病治疗领域的广泛应用。中国专家在对中多友谊医院医生进行为期2个月的培训后,还将通过远程医疗系统持续提供技术支持。

林先江大使听取张炼教授对海扶刀的介绍

林先江大使表示,海扶刀与核磁共振成像是中国政府援多医院改扩建项目最重要的两个设备,分别将多诊断和治疗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多米尼克是东加勒比地区唯一一个拥有此类设备的国家。海扶刀是中国自主研发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高端医疗设备,已经出口到英国、意大利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为保证多米尼克医生能够熟练运用这一高端设备,中国专家不远万里来到多米尼克开展培训,并已治疗六名患者,众多当地患者很快就能从中受益。林先江大使指出,中国作为多米尼克的好朋友,时刻关注多国家和民众所需,并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为多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海扶刀手术设备启动仪式现场

中多友谊医院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表示,海扶刀手术设备投入使用后,进一步增强了医院服务加勒比地区、成为地区卓越中心的能力。卫生部长麦金泰尔表示,今天是多医疗史上的重要时刻和又一里程碑事件。海扶刀是高尖端的医疗设备,多米尼克患者将实现本地治疗,结束必须到美国等发达国家治疗的历史。他同时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向多派遣医疗队、援多建设中多友谊医院、向多捐赠医疗器械和抗疫物资,在医疗卫生领域对多提供持续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