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米尼克国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

首页>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出席新老援多医疗队交接仪式


    2023年11月21日,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与多卫生部长拉维尔共同出席中国新老援多医疗队交接仪式。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熊梦辉、驻多使馆孙新华一秘和多卫生部代理常秘埃斯普利特等出席。

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致辞

林大使高度肯定广东省第五批医疗队一年来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成绩,衷心感谢他们在夯实中多两国友谊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同时欢迎第六批医疗队赴多开展援外医疗工作,期待他们为两国友谊的桥梁添砖加瓦。林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明年是中多建交20周年,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医疗领域的务实合作,将双边关系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林先江大使、拉维尔部长、熊梦辉副校长与新老医疗队队员合影

多卫生部长卡萨尼·拉维尔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对多医疗卫生事业的援助支持。他指出,中国政府为多援建了宏伟的中多友谊医院,捐赠了核磁、CT等先进设备,创建了多第一个心血管内科和心血管影像中心,中国是多米尼克真正的朋友。

熊梦辉表示,一年来,第五批医疗队以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希望新医疗队继承并发扬医疗队的光荣传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突破,为中多医疗卫生合作和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